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

30年后的聚会

人生中有了友谊,就不会感到孤独,日子就会变得丰富多彩。因为友谊是梦的编者,它在人生中绽放亮丽的青春,释放迷人的芬芳。


最近同时找回了小学和中学的同学,是我一直以来最希望发生的事情,有如梦一般的实现了!等了三十多年,终于等到了,难能可贵的是这般久违的同学们都好像吃了仙丹似的,样子一点也没有改变,大部份都能一眼就认出来;反而是自己发福得连他们也认不出是我来的,真的是啼笑皆非~

昨晚参加了小学同学举办的聚会,心情是又紧张又兴奋,毕竟大家都有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,担心没有话题,也担心大家会有无形隔膜。去到哪儿后,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,大伙儿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,你望我,我又望你,然后互相确认一下大家的身份后,很快的就可以谈笑风生了,话题都离不开一些校园往事,不时还会勾起一些名字,一些至今还不知道他们身在何处的名字,不约而同的大家都希望能够尽快的找到他们,有如千里寻亲似的,我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怀念,自己更恨不得可以马上联络上他们。

虽然是短短的几个小时的聚会,那份友谊万岁的感觉却是自己失去了很久的东西,当时真的有回到小学时光的感觉,至少自己是那么觉得的。。。但愿这份友谊能够继续延续下去,直到一百年,一万年,希望下次的聚会不需要再等三十年。。。友谊万岁!